close



582e6e5d4dfef.jpg

 

工作時常常聽新人分享自己遇到的問題
總是可以分析並且給予建議

但輪到自己了,才知道我可愛的新人們原來是這樣過來的呀~~~~

在跟父母提之前...
我和斌兒設想了好多好多問題
千千萬萬沒想到....
第一關就卡在《素食》的問題
男方長輩提議是否結婚場能全素桌!!!
我在聽到當下,我也沒太大反應
我也是想說不然就結婚場單純男方父母親友,我們的朋友在台南一起請!這樣好像也是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!
但斌兒無法接受~

這之後又經過了好多天,我上網查詢全素桌的評價,也問過身邊的親戚朋友,想當然的~
絕大部分都無法接受,我也就漸漸打消上面那個想法了!

還是覺得幫吃素的長輩朋友安排素桌,其他葷食是最好的選擇!!!

然後就這樣又過了幾天,斌兒傳來好消息
說爸媽後來說我們決定,方便就好
聽到的當下我真的是開心到一個極點阿~~~

於是乎最終版本就是!!!

訂+結儀式在台中進行之後宴客

台南這邊再請歸寧!!

這樣總算解決一件事了!!!


 

再來第二件事情又出現了!!

就是婚後我們是要在台中還是台南生活呢?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
去年在奶奶身體還很不好的時候...我就辭掉台中工作回台南了
也開始回歸家業工作~
回來沒多久。奶奶也去天上當天使了~但是我還是決定留在家里公司工作

所以呢~~現在和斌兒只有周末相見

當然!!!傳統觀念來說我嫁過去了就必須要嫁雞隨雞!
但是我不這麼認為

剛剛也說到.我再家里公司工作.而且說實在的這些事情,也沒別人可以處理
更何況我親愛的老爸還買了塊地要蓋民宿要讓我從無到有的去建立
所以要我毅然決然辭職,再換新環境找工作嗎?
我的確不是很想.爸媽也不是很想

這又開始了我跟斌兒的爭吵
我終於明白了.為什麼很多人會在這階段就突然分開

溝通的這段時間.斌兒也是有說沒有工室的話會不會分開比較好?(誰跟你比較好阿)
我們還因此冷戰了好幾天,我也是滿心力交瘁的

在此奉勸大家!!任何事情一定要當面溝通!!會比用文字電話好上100000倍!!!!

好不容易撐過周末見面了,終於能好好說話了
才能好好溝通.好不容易態度軟化一點了
才有商討空間,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
我們都還需要成長.反正現在就走一步算一步囉~~


5/27號要王見王了
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
真事又期待又怕受傷害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